大雅區四健會短片宣導

公告:101年度手腦開發作業組相簿以上傳
※公告:101年度照片將陸續更新!!
※公告:開放"~四健小園地~"讓所有會員進行留言喔!!

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

4H~讓你生活無限

會加入四健會,是因為小學的時候就參加作業組。而這次會有機會參與,領導作業組的小朋友,也是因為耿豪大哥,總是會有活動就連絡我們,也才會得到這麼個學習的機會。




第一次帶小朋友,所以很多方面都不是那麼熟練,但我努力試著和小朋友們相處、互動。雖然我也算是比較害羞的人,可是,因為小朋友就已經很害羞了,所以必須得更大方的去主動找話題和小朋友們溝通。
大破冰的活動真的不錯,能讓小朋友們為了完成活動,主動去尋找與題目相符的夥伴,也能更快的融成一個團體。
還有阿爸牽水牛的帶動跳,可以讓小朋友們更放的開,我看到很多小朋友都是從跳完舞開始就整個嗨起來了!


綜合手工藝作業組的第一天,主要是紙黏土教學和串珠的課程,紙黏土的部份比較應付得來,對小朋友來說也不陌生。
串珠的課程,對小朋友來說就比較複雜些了!一剛開始,對小朋友來說都還可以,可是到後面,就有點亂了,幾乎都變成是我在幫忙他們做串珠,我覺得我這樣不太對,因為小隊輔是負責引導他們,而不是直接幫他們做,應該要讓他們學習自己動手試試看,遇到錯誤再更正,而不是都由我來幫小朋友們做到好,這樣就失去他們來這裡上課學習的原意了!所以這點是我還要再努力改進的地方。

 下午還帶了圓的聯想這個活動,這可以讓小朋友們利用肢體語言加強表達能力,也能激發他們的想像力,而我們也在一旁引導他們,問小朋友們呼拉圈讓你們想到什麼?先讓他們去思考,再依照他們的想法告訴他們怎麼呈現跟表達,會比較讓人能猜得出來。

綜合手工藝的活動有兩天,在第二天,我發現組員們,比較能放的開了,也比較活潑了,和組員有小互動,就在無形中產生向心力了,今天的挑戰是向日葵&摩托車汽球
向日葵我覺得我有做到引導小朋友們的責任,像是剪花瓣,就先做一個示範,之後就讓他們自己動手做,只是我應該先顧好自己的組員,而不是其他的小朋友找我幫忙我就過去,因該要懂的先後順序,然後要適時的拒絕。
摩托車汽球,到後來也有點亂了自己的原則,很多小朋友都說會怕氣球,所以到後來還是幾乎都是幫他們做,應該還是要多讓他們去嘗試才對!
在團康玩遊戲的時候,組員是都蠻配合的,也漸漸培養出,唯有團結合作才能完成事情的默契。


經過一天的會員講習訓練加上兩天的綜合手工藝作業組,共三天的活動,讓我學習到很多經驗,不僅僅學到當一個小隊輔應有的領導能力,還有,團結力量大的道理。
建成哥也會在每一天的活動的最後,找大家一起討論、檢討今天如何,也能在每次的活動中不斷改進、學習成長。
文:依曉  圖:建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